学生工作

   为高质量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就学,开学前期,药学院多措并举,对2023级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进行主动摸排、提前掌握学生有关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沟通、帮扶工作。

活动当天,将招募、筛选98名志愿者分组定点,一一明确工作内容,驻守在图书馆、S3S5宿舍区等为萌新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温暖服务。

 药学院“关馨妮”一起成长“吧”工作室将资助育人与专业特点相结合,报到当日设立了“关馨妮”成长加油站,通过现场资助政策解读助学贷款受理、成长加油大礼包发放、爱心“一站式”服务等,为药学院2023级残疾、孤儿等20余名家庭经济特困新生开通“绿色通道”,特别准备了开学季加油大礼包(包含被褥、床垫、枕头、床单、被套等),解决他们入学后的实际住宿需求,只要人来即能“拎包入学”,使资助工作更有温度,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无忧入学。

 同时,药学院柳心雨同学带领“茶菇娘”团队,在新生报到现场为新生和家长们带去了与同学们共同自主研发的奶茶和速溶茶两个系列共四款产品,包括“绣球红枣奶茶、养生菌奶茶、猴头菇速溶茶、虫草花速溶茶”。该系列产品荣获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中荣获创新组金奖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一等奖。通过现场了解和品尝,让同学们切实感悟专业之魅,激发学生的专业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