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励风采录| 做励志榜样,展药苑风采(一)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658


//田云姗//

简介:

田云姗,汉族,共青团员,2001年3月出生,来自美丽的七彩云南,就读于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药学专业191班。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药学院“三好学生”两次“优秀班干”等称号。

座右铭: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精彩片段 

   有名言如是:态度决定高度,人之心,定人之行。心,若惧尔生存之境,则使尔因惧避世;心,若能坚则无论尔于何时何地,亦不会轻言弃语。纵生不逢时,尔不自弃,自当有所作为。埋怨无用,哀泣无用,是不能就我我就时,方为真理。有心,坚若如此,又有何惧之?

                                                                               ——《态度》


//陈玉祥//

简介:

陈玉祥,男,汉族,共青团员,2000年11月出生,江苏连云港人,现就读于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药学专业,现任药学192班班长、药学院学习部部长。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三等奖学金”,院“优秀学生干部”,新生军训标兵。 

座右铭:有能力的人影响别人,没能力的人,受人影响。


精彩片段

满天的星又密又忙,它们声息全无,而看来只觉得天上热闹一梳月亮像形容未长成的女孩子,但见人己不羞缩,光明和轮廓都清新露,渐渐可烘衬夜景小园草地里的小虫琐琐屑屑地在夜谈.不知那里的蛙群齐心协力地干号,像声浪给火煮得发沸几星萤火优游来去,不像飞行,像在厚密的空气里漂浮;月光不到的阴黑处,一点萤火忽明,像夏夜的一只微绿的小眼睛

           ——《围城


//王文丹//

简介:

    王文丹,女,汉族,共青团员,2000年3月20日生,云南省昭通市人,现就读于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2019级药学专业。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二等奖学金等。

    座右铭:“我永远都没有长大,但是我永远不会停止生长!”

精彩片段

    当我们开始寻求,我们就已经失去,而我们不开始寻求,我们根本无法知道自己身边一切是如此可贵。但在寻求的途中别忘了初心,别忘了脚踏实地。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就像银河的星星都会在别人不知道的地方发光发亮,不要哭泣、不要放弃只要你脚踏实地的往前走就算不像太阳那么耀眼,也会像星星折射着微光。所以,当您感叹命运没有垂青与您时,请别着急,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地向前走,也许惊喜就在前方。回首过去的大学生活我就秉承着脚踏实地的信念同时也带着老师们对我的教导一直寻求身边的可贵,终于我也取得了一点成果也像星星一样默默发光。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会继续做一颗不是太阳的星星,努力前行、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的快乐生活快乐学习。当你仰望星空你会有无限怀想,当你在路上你会有无数猜想,但别忘了在充盈的希冀中脚踏实地的努力,你的人生之路必溢满光辉!

                                                             ——《脚踏实地不是太阳也会发光》


//王肖玉//

简介:

    王肖玉,女,汉族,2000年10月31日生,河北石家庄人,现就读于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2019级药学专业。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药学院二等奖学金两次,药学院“三好学生”两次,“药学院优秀班干部”两次,获得石家庄平山疫情防控“志愿者”等称号。 

座右铭: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精彩片段   

    世界上美丽的东西千千万万,却没有一样比年轻更为美丽;世界上珍贵的东西数也数不清,却没有一样比青春更为宝贵。我们是多么值得骄傲多么让人羡慕啊!而我们若只是挥霍光阴,只是享受,不去奋斗拼搏,那我们真的算拥有青春吗?像我们这样一个处于青春最美丽的年轻一代,我们有着自己的梦想和激情,我们渴望拥有美丽而健康的未来,因此我们在“马不停蹄”的奔跑着。人的一生当中青春是公平的,赋予给我们的都是一段年轻的时光,这段时光是人生最美的最奢侈的时光,我们可以放下一切尽情的追求和梦想,我们应该为这样一个时刻高歌和呐喊:青春万岁!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彭婷//

简介:

    彭婷,女,汉族,1999年12月25生,共青团员,贵州贵阳人,现读于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药学专业195班。曾获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次、第一届“百佳慧”杯药理学知识技能大赛中获团队优秀奖、红色书法海报大赛获三等奖、获评国教院学生会“优秀部长”、两次优秀共青团员、两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座右铭: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蚤子。

精彩片段

    只有你自己变优秀了,那样才会有别人来亲附。这叫做“近者悦,远者来”。自己是梧桐,凤凰才会来栖;自己是大海,百川才会来归。你只有到了那个层次,才会有相应的圈子,而不是倒过来。

——《致自己》


//王紫怡//

简介:

    王紫怡,汉族,2001年3月27日生,江苏徐州人,现就读于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药学196班学习委员。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军训先进个人,学院青马工程优秀学员,学联谊晚会优秀志愿者,学院红色一二九优秀志愿者等奖项。 

    座右铭: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精彩片段 

    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人生没有无用的经历,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后,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从前不-样了。

                           ——村上春树


//陶陈泷// 

简介:

陶陈泷,男,汉族,2000年10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浙江杭州人,现就读于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二等奖学金”、“鲁南制药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优秀共青团员”等奖项。 

座右铭:当你的才华撑不住野心时,那你就该静下心来学习,当你的经济支

撑不住你的梦想时,那你就应该踏实工作

精彩片段

在之前的大学生活中,或许是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是我也并不满足于此,与其他高校的学生比起来,哪怕是我们学校的其他的一些优秀的学生也还存在着一段距离,之后的日子还有许多需要我去努力付出,我们都不能准确地预测自己的未来,我们只有在青春的跑道上疯狂的奔跑纵使有风雨的阻隔我们也不能再次停息我们只能好好的把握住一切的机会。然后朝着自己的梦想奋力拼搏,即便我们有时跌倒,也永远不会使自己先放弃我们这个年龄。还有太多太多的希望和憧憬,我们这个年龄期待着自由,但又不能马上拥有,期待着未来,但又不能马上成为现实,生命是短暂的,生活是美好的,每个人都应该有所作为,让坚定的信念乐观的态度,坚毅的精神,携手于我们去挑战和征服人生道路上遇到的困难。

——《认清自己,功到自然成》


///罗九思//

简介:

罗九思,女,汉族,共青团员,2001年7月11日出生,海南乐东人,现就读于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药学198班。曾两次获得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获的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工业分析与检验”竞赛二等奖 ;获得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药物分析技能竞赛”中一等奖 

座右铭:好习惯的养成,在于不受坏习惯的诱惑,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让奋斗成为一种享受。

精彩片段 

拾起那一片片记忆的碎花,细品苏食院两年的时光,走过了春的旖旎,绽放着绚丽;迎来了夏的蓬勃,灿烂中热烈,送走了秋的清爽,忙碌的色彩;迎来了冬的沉寂,厚积着力量!春去秋来,我们一直走在成长的路上,时间不会停滞在青春,任由我们挥霍。在最好的年纪,在头脑最灵活的时候,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行动去改变自己的现状,多学,多做,不断的充实自己。青春,不要迷惘过去,不要虚度现在,不要空谈未来。为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目标方向而努力。

                         ——《超越自我,战胜自我》


//陈音旨//

简介:

    陈音旨,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01年5月7日生,浙江台州人,现就读于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2019级药学专业现任药学院生活权益部副部长。曾获得江苏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三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两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干事”、“优秀青马学员”、药学院啦啦操大赛“先进个人”等奖项。

     座右铭:把热爱的事情做到了极致变成了价值。

 精彩片段

  路在前头,老回头瞅,容易摔着。

                                                                          ——《格格不入》


//孙婉悦//

简介:

孙婉悦,女,汉族,2001年7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江苏东海人。现就读于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药学专业现任药学1910班学习委员,药学院社团与外联部部长。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院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第三届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药物分析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座右铭: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精彩片段

在平时的生活中,总会有意想不到事情发生,大大小小的挫折蜂拥而至。常言道事在人为,再困难的事情,再不好对付的局面,我相信只要积极面对,肯动脑筋,总归能找到解决的方案。

                                                                                 ——《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