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舞动青春,绽放梦想”舞蹈大赛决赛

作者:孙晶瑶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731

129日晚,第十八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舞动青春,绽放梦想舞蹈大赛决赛在C115举行。来自全校400余名新同学观看了表演。

本次舞蹈大赛作为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项目之一,旨在丰富学生课余校园生活,发挥校园文化育人的功能,展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各院系的20多支队伍。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2支队伍进入决赛。选手们怀揣着激情与梦想,用他们动感的舞姿感染着观众们。节目涵盖民族舞、现代舞以及街舞等多种舞蹈形式。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高难度的技巧动作,诠释出最富活力的青春姿态。

率先登场的舞蹈串烧《时候》,古典遇上爵士配合着炫丽璀璨的灯光,婀娜的舞姿柔美中又不失力量;舞蹈串烧《绒花》或热情如火,或温柔静谧,用灵动的舞姿传递欢乐与古典;激情飞扬的现代舞《babe》,强烈的节奏、热辣的动作诠释出那份属于青春的活力;古典舞《君望鹤归》伴随柔美的舞步缓缓而来,其绵柔,又不失活泼的舞姿触动人心,如梦如幻,更是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优雅而神秘的《印尼舞蹈》将同学们带入神秘国度感受异域风情;索朗仁庆,江措同学的藏舞《藏族生日歌》,洒脱的舞姿展现了藏族人民乐观豪迈,热情似火的藏家风情,凭借了出色的舞台表现,夺得了本次舞蹈大赛的冠军。

此次舞蹈大赛的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发挥同学们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深入推进大学生“十个一”工程的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