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药学服务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年会

作者:祝冬青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702

 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校工作部署,829日下午,药学院在药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药学服务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年会,对学院2020级药学和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指导人才培养方案的整体把握与修订。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淮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所长金华,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浙江)有限公司总经理、药学院兼职教授、药学专业兼职带头人马燕,江苏泰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药学院兼职教授谢宁,淮安市中医院主任中医师蒋莉,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务处处长胡玉涛,江苏承开中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大正,江苏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丁珍珍,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部长黄东,江苏护理职业学院陶娟作为论证专家,为我院药学和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药学院院长李琴、党总支副书记龙婧婧、副院长杨宝卫、各专业负责人、药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李琴首先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论证专家表示感谢,阐述了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性,对药学院基本情况作了介绍。接下来,药学专业带头人徐长亮、中药学专业带头人祝冬青分别就药学专业、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研讨和制定过程进行了汇报,其内容详实、脉络清晰,充分表述了相应专业培养定位与标准、课程设置、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和专业建设发展思路。

  随后论证专家组成员针对方案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职业能力培养以及毕业要求等方面展开讨论,主张紧紧围绕医药行业发展趋势和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要求做教育,并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对培养方案的完善起到了指导性作用。最后,李琴对本次论证会做了总结,要求各专业按照论证会形成的修改意见尽快修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通过此次年会,相关专业重新审查了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问题与经验,加强了各专业与医药行业、同类院校的交流,并在培养标准、培养定位、课程设置、教学实践等方面得到了专家的指导,使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