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疫情期间心理健康主题会议

作者:王玉娇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492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心理健康工作,622日中午药学院组织各班心理委员召开疫情期间心理健康主题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心理健康专职辅导员王玉娇主持。

心理委员承担班级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和班级心理健康活动的组织工作,是学院心理工作的排头兵。会上,王玉娇老师首先强调了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性,其次,针对疫情期间学生可能出现的认知、情绪、行为、人际交往和躯体方面的不良反应以及相应的心理调适方式进行详细介绍,最后采用真实案例(重要个人信息隐去)向大家阐明我校心理工作的流程,提请所有心理委员在疫情期间高度重视班级同学的思想动态,对反常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备。此外,心理委员也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是药学院“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预警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认知度,为后期心理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