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与心灵相约,携快乐同行”主题心理活动

作者:王玉娇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257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大学生综合素养,服务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药学院于1211日开展 “与心灵相约,携快乐同行”主题心理活动。

本次活动由PPT讲解、书信解答、观看视频三个部分组成。PPT讲解环节,主持人以轻松的主持风格讲解了提高情商的情绪ABC理论、个体气质的四个类型等专业心理理论,让大家了解当代大学生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积极寻求解决办法。而书信解答环节,主持人通过游戏的方式使同学们将自己平时遇到的各种困惑写下来,抽取其中部分进行原因剖析,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同学们对生活、学习上的各类疑惑进行经验交流,各抒己见。“德谟克利特曾说过,心灵应该习惯于从自身吸取快乐”“其实没有什么困难的事情,办法总比困难多嘛”“有志者自有千方百计,无志者只敢千难万难”同学们的话语亲切温暖,沁人心扉。随后大家一起把“烦恼书”撕碎,犹如拨开乌云看到阳光一样。最后在温馨的氛围中,大家一同观看了电影《心灵捕手》,心所向之,素履往以,让心与心之间来一场约会,爱与快乐都不会辜负。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摆脱烦恼,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找寻不一样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