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2023级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王晓鹏发布时间:2023-08-19浏览次数:529

815下午,药学院召开2023级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张国桃等五位专家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围绕2023级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简称2023药学人培)的合理性展开论证。会议由药学院院长李思阳主持。

李思阳代表学院对张国桃等五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邀请专家对2023药学人培给予专业性指导。药学专业负责人郭娜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2023药学人培中课程体系与人才培养模式。张国桃主任等五位专家分别从医院、企业、高职院校等角度,围绕人才培养模式和目标、职业面向、课程体系、教学安排等多个方面,给予指导和建议。

  经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明确,专业能力定位和就业方向与学生职业发展相匹配,适应现代医药产业发展,符合行业、企业、社会人才需求。课程体系完整、清晰,突出以就业为导向、以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培养为主体的教育思想,并开展符合现代医药企业岗位要求的实验、实训教学和考工考级培训项目。专家建议,在课程设置部分要紧密贯彻国家专业标准和江苏专转本考核方案,将基础化学课程拆分为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及分析化学三门课程讲授,并在方案实施过程中重点培养学生职业规划及基本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方面的能力。

1 参会人员合影

2 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