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社职教新形态教材暨“十四五”国规教材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作者:张亚琴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89

6月30日至7月2日,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我校药学院承办的职业教育新形态教材暨“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陶书中、党委副书记翟玮玮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贾韶千主持。

  

陶书中代表学校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化工社职教新形态教材暨“十四五”国规教材建设研讨会的召开,为各兄弟院校“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建设搭建了合作平台,有利于提升职教院校新形态教材的建设水平,将更好地助力食品类、生物类、药学类等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全国生物技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洁重点介绍了生物行指委近期开展的有关工作,并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建好、出版好一批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新形态教材。

  

 化学工业出版社职教分社社长李植峰代表出版社对“十四五”规划教材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专家报告环节,南方医科大学史瑞芬教授作题为“教材编写中的课程思政”的专题报告,她从课程思政建设、思政元素融入、思政内生机质等三个方面展开,重点从课程思政的实践误区、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课程思政融入教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和经验分享,为广大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中提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全国食品产业职业教育教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逯家富作题为“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与新形态教材建设”的专题讲座,他指出了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是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载体,并围绕“岗课赛证”做好新时代教材的建设工作,并作了经验分享。

  

 翟玮玮作题为“课程建设思考与实践——以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食品生产技术》为例”经验分享,她以一名教师的身份,就如何围绕课程建设打造一门国字头精品课程作了详细讲解。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主任杨松岭、漳州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学院院长谢建华分别就教材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心得分享。

来自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国62家高职院校、148名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