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提升文化素养,传承恩来精神” 信仰公开课

作者:蔡雨珊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08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药学院于4月3日下午开展了“提升文化素养,传承恩来精神”信仰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作为“远志计划”药学院学生骨干训练营的重要课程,共计55名学生参与。

公开课以学生会组织部黄小杰同学为主讲人,从周恩来同志的生平事迹、思想理论到精神风范,由浅入深地讲述了恩来同志少年立志逐梦前行、青春向党无怨无悔、廉洁执政为国为民的政治本色。以沉浸式的交流互动,讲述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背后的故事及总理的经典语录、十条家风家规,展现了周总理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人格魅力和清正廉洁、大公无私的优良品质。

活动中,药学2206班的同学们用书法临摹、手绘恩来画像等方式来表达对总理的拳拳思念。中药2204班的冯雨霄同学用一首饱含深情的诗朗诵——《清明追思》,将对总理的深切怀念寄托在言语之中。

通过本次的信仰公开课,“远志计划”学生骨干训练营的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追寻信仰的价值和意义,自觉以恩来同志为精神坐标,从恩来同志的事迹和精神中汲取养分,将青年一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政治品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新时代恩来精神最好的弘扬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