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企业冠名“现代学徒制”班招生宣讲

作者:关国锋发布时间:2023-02-09浏览次数:183

             28日,药学院在教务处、产教办指导下组织2023年度“现代学徒制”班线上招生宣讲,此次宣讲冠名企业经院系严格筛选把关,挑选行业内头部企业进行深度联合培养研讨,根据实际岗位制定切实可行的课程方案,更好地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拓宽学生就业和发展通道。

参加宣讲会的冠名企业有老百姓大药房有限公司、苏州雷允上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博瑞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市大参林医药有限公司。宣讲企业通过腾讯会议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现代学徒制”班的办学模式、管理模式,对公司的背景、岗位设置、师资配备、福利待遇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同学们关心的个人发展及学习生活问题进行了解答。现代学徒制培养不同于传统顶岗实习,教学实施由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进行教学,学校导师主要负责到企业为学生集中理论授课和示范实践,企业导师负责岗位教学,并定期轮岗,实现了课程和岗位、理论和实践在实岗环境中的融合和统一。

现代学徒制培养架起了学校与企业的桥梁,使职业教育更具社会性、专业性、实践性和操作性,同时缓解当前日益严峻的就业矛盾,节约教育资源与企业成本的同时拓宽学生全面发展路径,促进教育与产业的结合,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行业企业带动区域性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