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

作者:王玉娇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50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药学院于124日举办“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三十余名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宪法小课堂形式开展分为宪法讲堂、知识竞赛和模拟法庭三个模块。宪法讲堂通过《我心中的宪法》、《宪法宣传视频》加深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知识竞赛环节同学们积极回应、踊跃抢答,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交流中,深入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模拟法庭中,“法官”当堂审理了与大学生相关的校园典型案件,无论是“原告”、“被告”还是庭审的观众通过此次沉浸式体验都深刻感受到了宪法的神圣,增强了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法治认同与思想认同。

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用宪法护航青春年华,以法治守护成长之路,做知礼明德、与法同行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