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第二届“承开”杯中药鉴定技能竞赛和中药调剂技能竞赛

作者:钱俊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250

为增强我校师生中药鉴定和中药调剂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进一步促进赛教融合,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11月22日,由教务处主办,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承开”杯中药鉴定技能竞赛和中药调剂技能竞赛在6号楼实训室成功举行。

来自药学院、制药工程学院、健康学院3个院系5个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比赛。比赛以5人为一组,中药鉴定技能竞赛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写出25味常见中药饮片的名称和功效,中药调剂技能竞赛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调配10×3剂处方中药,要求调配操作规范,剂量准确,脚注处理合理,包装美观牢固,整齐规范。比赛现场气氛紧张,学生们操作专注认真,展现了同学们敬业、严谨、精益求精的精神。经过激烈角逐,两项竞赛各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项、三等奖10名。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比赛对于促进他们的专业知识学习非常有帮助,通过比赛展示技能,对所学知识查漏补缺,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