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2022年药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作者:胡冬霞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362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8月2日下午,药学院在药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药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对2022级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研讨。

会议邀请了淮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金华所长,江苏益丰大药房人力资源部丁珍珍部长,江苏正大清江制药有限公司顾海成副总,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药学部曹长春副部长,江苏医药职业学院药学院秦红兵教授,江苏护理职业学院药学院韩永红院长等行业企业和兄弟院校的专家。贾韶千副校长、教务处李院处长、药学院李思阳院长、药学院葛驰宇、杨宝卫副院长、药学系主任徐长亮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院院长李思阳主持。

会上,李思阳代表药学院对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领导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李媛处长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随后徐长亮从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背景、专业基本信息、人才培养目标及规格、职业面向、专业核心课程设置、毕业要求及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条件及教学资源等方面向各位专家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讨论热烈,提出了以下宝贵意见:构建以药药学服务、药物制剂生产和药品质量管理为主岗位的人才培养模式;围绕核心岗位能力,对接执业药师培养,设置符合现代职教发展的课程体系;开展药学服务、药物制剂、药物分析检测等技能实训,实施专业综合技能考核,巩固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改革,加强德育教育,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等等。

最后,贾韶千副校长对本次专指委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药学团队对专家提出的指导建议进行认真研究、消化吸收,尽快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