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2022年医院药学团队教师进企业实践锻炼”项目

作者:樊鑫梅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423

为促进“双师型”教学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不断健全教师专业能力培养,提高教师对医院药学工作的认识,7月18日至7月24日,来自药学院和护理学院医院药学团队的17名教师走进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开展为期一周的企业实践锻炼,这是我院教师首次以团队形式在医疗机构集中学习。

本次培训分为4个小组,前5天分别在门诊药房、急诊药房、病区药房、静脉用药集中调配中心、临床药学室、制剂室等10个部门轮转,周末固定岗位进行深入的跟岗学习。培训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指导性明确,实践性强,更契合一线教师的需求。

7月25日上午,参训教师在市一院召开培训总结会,大家交流了这一周的学习收获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多彩,理论联系实际。教师们通过积极了解医院药学发展动态、认真学习医院药学工作内容,深入领会医院药学工作要求,将实践所学更好的融入课堂教学,充实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