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承办“知恩至诚,立信于行”诚信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皮佩云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375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5月30日,药学院承办学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知恩至诚,立信于行”大学生诚信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淮阴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白丽副教授作主讲人,由药学院副书记龙婧婧主持。

王白丽主要围绕诚信的内涵、大学生诚信教育的重要意义、大学生诚信缺失的特点、大学生如何践行诚信等四个方面内容展开讲座。她首先以四则案例开篇,讲述了诚信的内涵以及开展诚信教育的重要意义。接着,从学习、生活、经济、就业过程等日常生活中讲述大学生诚信缺失的表现。最后,她强调从知恩感恩、勤学修德、立信践行三方面来践行诚信,勉励同学们诚信做事,诚信做人。

最后,龙婧婧对在场同学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养成诚信的良好习惯,学会做诚信的主人,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讲座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诚信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以诚信为本,做诚信之人。

学生工作处相关领导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线下活动,数百名学生积极参与线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