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作者:葛驰宇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494

  为更好地促进全院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优良的学习风气,5月3日下午,药学院线上开展了“营造优良学风,逐梦精彩人生”的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中国药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江程教授担任主讲人,全院数百名学生听取了讲座。

  江程教授以科学与技术为切入点,指出科学技术的进步与科学家们良好的学风密不可分,他分别通过“正确的目标、端正的态度、严明的纪律、合适的方法、浓厚的兴趣、效果的达成”几个方面详细展开阐述,以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案例,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望,要勤奋踏实、善于思考与总结,掌握学习规律,提高学习质量,树立用心主动、自觉独立的学习意识,从而形成良好的学风。

  同学们在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以树立良好学风为己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及时走出安逸区,努力拼搏,去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大幅提升了药苑学子的学习热情,有效推进了大学生“十个一”工程,充分营造出学风建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