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香囊助力防疫 庆祝建团百年华诞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586

中医药香囊助力防疫 庆祝建团百年华诞

建团百年绽芳华,奋斗有为正当时。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防控任务复杂、艰巨、反复。为了助力学校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保持强健体魄,近日,药学院与李良济苏州天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共同培养的学徒制班”部分优秀团员开展“中医药香囊助力防疫 庆祝建团百年华诞”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现场,在导师中药学系主任祝冬青的指导下,根据中医芳香辟秽原理,同学们选用8种中药药材(苍术、山奈、藿香、佩兰、菖蒲、白芷、肉桂、冰片)准备/500份量,经过清点药材药材研磨药材调剂称重分装完成包装等环节,制成防疫香囊佩戴500送给了学校的一线防疫志愿老师、宿管阿姨以及部分同学们。“用8种中药材做成的香囊,可以‘芳香避秽’,封校期间,也想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防疫最一点有益的事情。”团员青年曹丽霞同学讲到。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在当下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通过团员青年自己动手设计制作,把香囊送到学校一线防疫工作者手中,用中医药良方为疫情防控、民众健康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团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