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成功举办淮安市住建局“三八节”女职工素质提升教育培训活动

作者:胡明明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570

38日上午,药学院在我校为淮安市住建局全体女职工举办主题为“药您美的健康,健康的美”的素质提升教育培训活动,这也是药学院第二年承办淮安市住建局的三八节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甜品手工制作、紫草膏制作、胃病健康用药指导、高血脂健康指导,为住建局女职工送上满满的节日祝福。

首先,选用了药学院乡村振兴合作基地的玫瑰花和瓜蒌作为原料,制作健康美味的司康,大家在指导老师的讲解和演示下纷纷动手DIY,做出了各式各样造型的产品,烘烤后装盒与家人分享。紧接着肖建琪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紫草膏的制作成分、功效、适用范围。因其可以舒缓皮肤创伤,缓解蚊虫叮咬而引起的肿、痛并快速止痒,是春夏季节家中常备物品,深受广大女神的喜爱。在等待甜点烘烤的过程中,安全用药团队严艾文老师以“胃病健康用药指导”为题,从胃病介绍、药物治疗、养胃保健和养胃误区四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胃病相关基本知识,重点介绍了幽门螺旋杆菌的检查、治疗与预防。宋月雯老师以“高血脂症”为主题,重点讲解了高血脂如何自我诊断、其危害与并发症以及如何进行药物治疗和日常护理,着重强调了动脉粥样的形成、危害及预防。两位老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讲授经验给女职工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实用的健康讲座。

女性在现代社会中承担多种角色,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是儿媳……她们希望身边的所有人都能健康平安,基于此药学院团队教师设计了本次活动,关爱自己的同时还可以增长安全用药的常识,保障家人用药安全。同时安全用药团队教师开始更加注重教学与科普的区别,利用了疾病模型与动画视频,以更加生动直观的方式让非专业人员了解掌握疾病的发生、发展及预防举措,能够更加精准的提供“有效”的药学服务,为建设中国、健康淮安贡献科学力量。活动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