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志愿青春尽显芳华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作者:朱春杉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453

学习雷锋好榜样,药苑青年在行动。35日是第59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理念,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药学院的大学生们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

在“三行情书”致敬雷锋活动中,同学们以字传情、以情书心,用简单而饱含真情的“情书”表达对雷锋的崇高敬仰。通过举办线上学雷锋作品“云展览”活动,同学们精心创作出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手抄报,通过绘画、书法等诠释“我心中的雷锋”。除此以外,该学院还举办了“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主题“云”团课,通过观看《雷锋在1959》影片片段使同学们重温了雷锋青春岁月的故事,拉开团课序幕,团员青年还在读书会上分享了关于雷锋同志的艰苦朴素,吃苦耐劳”“尽忠职守,发扬螺丝钉精神等故事,使大家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理解雷锋精神新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同学纷纷表示:要更加爱党爱国,要成为像雷锋一样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发扬螺丝钉精神,做雷锋精神的种子,当新时代雷锋传人。

药苑青年通过开展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这个闪亮的名字再次走进每一位同学的心田,引导师生们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