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第二届“恩来团支部”评选活动

作者:朱春杉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538

近日,药学院第二届“恩来团支部”评选汇报活动在药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方子、各位辅导员老师出席此次活动。经过现场的激烈角逐、评委认真评审,药学209班、药学2015班团支部荣获恩来团支部称号。

本次“恩来团支部”评选汇报会,各团支部通过PPT展示及朗诵、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22个团支部聚焦周恩来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恩来团支部的创建成果。药学202班团支部在观海棠花开,忆总理事迹中,坚守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的初心,树立至精至诚、惟是惟新的创新态度,以实际行动书写青春华丽篇章;药学203班团支部坚定理想信念,将专业与实践相结合,牢记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教诲,勇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奋斗者;药学209班团支部以求真务实、无私奉献为主题内化周恩来精神,讲述了支部学习践行恩来精神所开展的各项活动;药学2012班团支部通过阅读周恩来书籍、分享周恩来故事等多种形式感悟周恩来精神,以绘画、书法怀念周恩来总理,全班团结一心,学习恩来精神,立下读书志;药学2013班团支部始终以恩来精神引领学风班风建设,支部学生多次在各类大赛中获佳绩,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勇担时代使命;药学2015班团支部秉承以人为本,支部为钢的理念,以弘扬恩来精神,共筑青春梦想为目标,通过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将恩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活动结束,沈方子就创建机制、创建氛围、创建特色、创建成效等方面给与各支部详细的点评指导,倡导同学们要始终在周恩来精神指引下前行,学习周恩来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注重将“周恩来精神”内化为团支部成员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

经过评委认真评审,药学202班、203班、2012班、2013班团支部荣获恩来团支部提名奖;药学206班、药学207班、药学2010班、药学2011班、药学2014班、中药206班团支部荣获恩来团支部创建奖。

弘扬恩来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恩来团支部”创建是一张闪亮的名片,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更是一种责任的传递。通过创建活动激励同学们秉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刻苦钻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