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与中药头部企业签订“学徒制班”合作协议

作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579

为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年度任务,药学院赴苏州中药学专业头部企业进行合作洽谈,针对“现代学徒制班”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约,并聘请企业专家为我校中药学建设指导委员会,扎实推进校企合作一体化协同育人。

928日,药学院副院长李思阳一行赴苏州雷允上药业集团洽谈。该集团是国家首批中华老字号,国家绝密项目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拥有者,四大药堂之一。它始创于1734年,至今已近300年。 集团副总国家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李英杰、人力资源部总监王慧刚出席会议。王慧刚对企业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非常愿意与我校进行深度合作,双方从人才培养到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双方最终签订雷允上现代学徒制班。期间,李思阳为李英杰颁发聘书。李英杰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药传统制剂方法)代表性继承人,表示希望有机会参与到我校中药学人才建设培养中,为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技能教学提供指导意见,并招收优秀“学徒”参与国家保密配方六神丸的生产。

  

△“雷允上现代学徒制班签约

  

△颁发聘书

929日,药学院赴李良济苏州天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参观了李良济国医馆、中药煎制中心,对公司以专制药,以诚为人的经营理念有了直观的认识,对中药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有了直观的依据;随后在合作洽谈会议中,双方对中药鉴定、炮制、膏方的技能比赛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就校企一体化育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最终签约李良济现代学徒制班,同时聘请董事长李建华为中药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

  

△“李良济现代学徒制班”签约

△颁发聘书

此次交流洽谈,共走访企业五家,本着资源共享、互惠双赢的原则,与企业达成了不同程度的深入合作,对药学院专业建设、学生顶岗实习就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打响药学院第三季度的“双高计划”建设任务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