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博爱相伴庆六一 恩来精神润童心

作者:童盼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591

恩来精神代代传,童心向党再扬帆。近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药学院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队联合心苑社工为淮安生态文旅区实验小学的留守儿童,开展以“博爱相伴庆六一,恩来精神润童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讲恩来故事,穿越百年学伟人。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红军要保卫学校》的情景剧表演,使孩子们了解周总理的童年立志故事及在长征中的革命事迹。鼓励孩子们磨砺意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学习总理的伟大精神,从小立志,做志向高远的优秀少年。

绘红色故事,周总理我想对您说。周总理的故事让小朋友们受益匪浅,他们用文字和拼音完成的一段段温暖的话语,表达对总理的崇高敬意。志愿者带来了笔墨纸砚,手把手教孩子们写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此外,志愿者们还准备了“党徽”、“海棠花”、“恩来画像”等手绘素材,并结合素材为孩子们介绍其相关知识,孩子们拿起画笔描绘着。他们用认认真真完成的一幅幅作品,向周总理表达自己爱国爱党情怀,绘出自己对祖国对党的情感。“我们要学习周爷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活动结束,小朋友们感受很深的讲到。

中药拼党旗,携手同传红色基因。志愿者指导小朋友以“党旗”为主题,用红色的枸杞与黄色的金银花粘贴成“国旗”、“党旗”、“红领巾”等一幅幅创意作品,以此致敬伟人。伴随着对使用到的药材及涉及标志的详细讲解,让小朋友们在接触、了解药材名称及功效的同时“铭党恩、树远志”,传承红色基因,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携手前行。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孩子们在恩来精神指引下学习先辈们顽强的革命精神和高尚的为人品德,培养孩子们的爱国爱党热情,使红色基因渗进孩子们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促使他们从小开始形成爱国主义思想,使他们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