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受助学子参与淮安知名作家新书分享会

作者:陶珊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555

为了积极响应书香淮安建设,提升受助学子的阅读品味和文化修养。近日,药学院开启了“关馨妮”探寻书香淮安之旅第二站——知行空间。同学们受邀参加了淮安知名作家陈亚林老师《沿河拾蚌》新书分享会。

《沿河拾蚌》分为“山川旅痕”“如情涓涓”“乐享闲趣”“蹉跎岁月”四个章节,收录了作者散文随笔128篇,全书18万字。内容涵盖旅行游记、生活纪实、亲情趣事及作者当年作为知青插队的珍贵记忆。分享会现场,陈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新书从构思、写作、筹备、校对、修改到最终顺利出版的心路历程,并鼓励同学们用文字记录生活和感悟。作家苏宁接着分享了阅读《沿河拾蚌》的感想,她建议读者将作者的经历和作品割裂开,以全新的视角品味文字。同时还鼓励同学们通过阅读来拓展自己的精神空间。

活动现场部分受助学子也参与了交流。中药203赵常露表示自己来自云南的小山村,第一次参加有这么多知名作家的读书分享,感受到了淮安这座历史名城浓郁的书香氛围。本次活动拓展同学们的阅读视野,也启发和鼓励了大家多读、多写,丰富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