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助力药学院共建职业生涯规划系列公开课

作者:关国锋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619

      3月23日,分析051班校友杨小敏一行,应母校邀请赴我校就《医药代表职业与未来的思考》进行专题讲座,杨小敏就职于北京博瑞霖医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任区域经理,情系母校,牵线搭桥促成药学院与博瑞霖携手合作,制定系列公开课,帮助学生充分了解职业、了解自己,实现人职匹配,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博瑞霖市场总监崔阳、校友杨小敏,针对医药代表的职业及变迁,贴合自己的体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以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述择业定位的重要性,职业观是人生理想在职业问题上的反映,是人生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确的人生观决定正确的职业观。在劳动市场上,每个择业者都自觉或不自觉地以一种职业观指导自己选择职业;同时,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实用的书籍,鼓励同学们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


校企合作育人是高职院校培养人才的重要手段,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有助于就业工作的开展,提前谋划,提升综合能力。2021年,药学院将依托校友资源,持续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公开课,促进校企合作与发展,实现学校、校友与企业的良好互动,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