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文化 一样的温暖

作者:周宁发布时间:2021-02-27浏览次数:587

     随着国内零星分散出现的疫情,每个人都不能掉以轻心。以大局为重,高校教师们纷纷响应“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很多外地教师们就地取暖,感受不在父母身边的别样春节!

 高乐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公共卫生管理专业,是药学院聘请的专任教师,来到中国已有十余年光景,俨然是个“中国通”。自20194月来到我校,近两年没有离开过淮安。远在异国他乡,孤身一人,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小年节日里感受了来自同事们的温暖祝福。

 药学院周宁老师是教师支部的组织委员,同时还负责药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平日里与高乐老师接触较多。当了解到高老师今年再次一个人留在学校时,她真诚邀请高老师和留淮的亲戚们到自己家中以中国传统方式庆祝新年的到来。写春联、品茶道、包饺子,让高老师感受浓浓中国味儿的新年,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中国年,有家的味道”高乐老师高兴地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家,故乡虽远,温情依旧,在这里高老师感受到了阖家欢乐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