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关工委举办摄影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孙晶瑶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580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1223日下午,药学院关工委特邀退休教师杨金龙开设摄影技巧提升专题讲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金龙老师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国家高级摄影师、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淮安市摄影家协会会员、淮安市无人机协会会员。讲座中杨老师从摄影的基础理论、构图事宜、拍摄经验与技巧、拍摄趣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具体分析活动场景的拍摄方法。从亲自拍摄的白马湖到常盈桥、从大运河到大学城,带领大家走进美轮美奂的摄影世界。杨老师说:“摄影是一门艺术,只有我们留心观察周围事物,才能够找到不同的拍摄角度,才能拍出具有创意性、富有内涵的作品。”并对今后如何提升同学们的摄影技术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讲座中既有专业知识又有个人经历,现场氛围活跃。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摄影知识,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也有利于推进药学院学生会各部门间的合作、提高工作效率,对今后学生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