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弘药崇德”文化节开幕式

来源:药学院:严贝贝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135

 516日晚,药学院“弘药崇德”文化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盛大开幕。本次文化节以“弘扬药学文化,崇尚明德惟馨”为主题,展现中国传统药学文化。

 药学院王宁书记致开幕词,他指出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在全体药学人中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生命至重,惟人最尊”的信念、诚实守信,济世为怀的形象,用实际行动呵护药学职业的神圣和高尚,践行“立德、博学、求真、善行”的院训,共同奏响“诚信、包容、和谐、健康”的精彩乐章。

 本次开幕式还特设“药苑制造”环节,通过“慧眼识英雄——中辨识药材”、“山中药、画中仙——中药标本展示及制作教学”、“皓腕凝霜雪——中药制剂展示”、“善变的药材——中药炮制体验”等向学生科普中医药文化。同时本草社的社员自制了口红,并且通过“口红秀”向学生们普及了夏日化妆及穿搭技巧,掀起了整场开幕式的高潮。

 本次开幕式形式多样,专业性突出。药学院宣传片《我在药学院等你》、嘻哈音乐社的《药》、学生会朗诵《身为药师的您》、情景剧《药学院那些事》无一不在传递着药苑文化:“我独特,但我又不特立独行,我来自药学院”。

 据悉药学院将紧紧围绕“弘药崇德”文化品牌,创新文体活动、专业技能、志愿服务、科学讲座于一体的载体,传承中华医药文化,提升同学们的专业认同和创新思维,为培养具有“弘药济世”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夯实文化根基。

  (编辑:郁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