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读恩来原著,扬恩来精神”主题读书活动

作者:孙晶瑶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591

寒冬已至,万物蓄势。1222日下午,药学院学周知周志愿者服务队在教学楼B315举办了读恩来原著,扬恩来精神为主题的读书活动。

“读恩来原著,扬恩来精神”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通过阅读,了解周总理生平事迹,学习宣传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精神风范,从而激励更多学生以周总理为人生楷模,增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本次活动由现场阅读书籍、知识竞赛、感悟分享三个部分组成。活动中,汤尚雨同学分别就周总理的青年、中年与晚年的生平事迹进行详细的讲述。知识竞赛环节包含内容有周总理的生平、著作、主要贡献等,这要求同学们充分了解恩来精神的和掌握现场随机应变能力。最后,在场同学们围绕主题,互相交流此次读书活动后的心得体会。读书不仅传播了知识,也架起了同学之间友谊的桥梁,“作为药苑学子,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未来的自己能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出一份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活动推动了书香校园建设,积累并释放恩来精神能量,让同学们从“以人为本、立德尚能”的核心价值追求中吸纳宝贵营养,在传承并践行伟人精神的路途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用更多创新创造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