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百佳惠”杯药理学知识技能竞赛

作者:严艾文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628

20201218日,为增强师生的药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进一步促进赛教融合,实现以赛促学的效果,由教务处药学院联合举办第一届“百佳惠”杯药理学知识技能竞赛决赛在我校第四会议室成功举行。百佳惠瑞丰大药房、益丰大药房和淮安九州通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应邀作为评委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药理团队教师全员参与,其中杨宝卫副院长负责组织策划,严艾文老师负责题库,出初赛、决赛试卷,闫宇辉老师负责决赛主持,其余教师作为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复习,以关国锋老师为代表的药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员共同协作开展。选手包括药学相关专业的老师及学生,经过初赛理论考试选拔,按初赛成绩排名选取5名教师和20名学生进入决赛,随后1名教师和4名学生组成一个团队,最终5个团队同台竞技,每个团队都起了各自队名和口号。

决赛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和问病荐药题环节:必答题环节要求团队在有限时间内给出正确答案;抢答题环节选手抢先作答抢先得分;问病荐药题环节团队成员根据指定病例进行情境表演包括相关疾病的发病症状,患者自述或家人描述,医生的用药指导等内容,各团队回答不完整的其他团队补充完整。


比赛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同学们回答问题正确率很高,答题环节积极踊跃,团队成员之间配合默契,理论与实践知识掌握的非常扎实,展现了医药人的严谨求实的学风,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团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和优秀奖2项。


比赛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比赛对于促进他们的学习非常有帮助,能够更好的发现自己的知识盲区。因此本次竞赛在促进学风建设、营造学习氛围的同时,也为药学相关专业师生搭建了团队协作、自我展示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积极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形象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