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药学177刘妍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524

个人简介:

刘妍,女,汉族,199711月出生于江西省赣州市,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2017级学生,现为中共预备党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一等奖学金4次、三好学生4次,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称号。



个人事迹:

纵有疾风来,青春不言弃

世界上最美的词也不过“青春”二字,满腔热忱的我们深知要探索未知世界的伟大奥义,需要不断学习,“学而不已,阖棺乃止”,学无止境,奋斗不息。

自主学习,见贤思齐

大一是个夯实基础的阶段,在不同于高中教学的形势下,我开始慢慢习惯自主学习的方式,课余时间花大量时间在学校图书馆阅读与专业知识相关的书籍,查阅参考资料,让自己更加透彻地理解知识点,做到融会贯通。空闲时候,自学法语,刚开始学习法语的时候,觉得它跟英语很像,经过一步一步地深入学习之后才发现它们俩大不相同,法语虽然跟英语一样都是26个字母,但他们的发音却完全不同,读法语就好像在跟一个绅士交流一样,温文尔雅,除此之外,法语单词跟英语单词可能长得一样,但意思却不一样,这也常常使得我上英语课的时候把英语单词的意思混淆成法语单词的意思,但我知道人生路上的困难有许许多多,我决不能被这点困难打败!自学法语跟专业法语固然有天壤之别,但我将继续不断努力学习它,见贤思齐,不轻言放弃。

扣盘扪烛,知出乎争

到了大二,我并不想只是在课堂上学习,我认为学习不应该止步于此,于是我开始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学习一切我觉得想学的东西。我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提升了自己的组织能力,结识了许多新朋友,这让原本性格文静的我更加自信大胆,慢慢变得活泼开朗了,与此同时,我提高了工作技能,在与老师交流的过程中,能正视自己的不足,保持自己的优点,做到对自身的客观评价。后来我还兼职了一个公司的庆典会场布置,这对于我来说无疑不是一个挑战,跨专业的社会实践体验,让我觉得我所学的专业知识在此刻显得苍白无助还帮不上什么忙,不甘就此止步的我选择尝试,奔跑于各个部门负责人之间,记录他们所提议的想法,从中总结共性,学习了公司之前的会场布置,在加上了自己的一些设计,这次体验还算圆满,感谢这次经历,让我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很多事情从来都不是“不会”,或是“做不到”,而是我们不愿去尝试,不愿去学习,不愿为之努力奋斗!但我希望我们无悔于青春,在实践中掌握真知!

其心向未,矢志不渝

在学习的同时,我也关注国家大事,怀着对祖国无限的崇敬,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并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在学习参观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及网上展馆时,让我真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科研领域的成就的创新,中国高铁-中国速度,华为5G时代的到来,更让我感受到了作为当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唯有保持对学习的高度热情,才能为开创祖国未来新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才能在浩瀚宇宙中探寻到不一样的奥义,感受学习的美好!

青春美好而短暂,“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在寻求真理的长河中,唯有学习,不断地学习,勤奋地学习,有创造性地学习,才能越重山跨峻岭。青春不言弃,青春当无悔,我们要努力奋斗,不负韶华,不负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