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药学174刘恋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582

个人简介:

刘恋,女,汉族,出生于1999716日,共青团员,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深入学习,是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药学174班的一名学生,大学三年获得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四次三好学生,两次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优秀共青团员,淮安市第一届集体太极拳(械)比赛优秀奖等。



个人事迹:

一路奔跑,成就青春

帕斯卡尔说过,人是一根会思考的芦苇,与其空坐感叹一声“时间都去哪了”,不如与时间赛跑,在自己的路上勇敢前行,哪怕深一脚浅一脚,也要走过一程又一程纵横的阡陌,成长也自在其中。

与药结识,坚定信念

初次对药产生兴趣是因为爷爷奶奶一直深受慢性疾病折磨,需要长期服用大量的药物来控制病情,这促使着我对医药这个专业产生了很高的关注度,这也是我选择药学院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初入大学,对什么都充满着好奇,逐渐迷失在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直到大一第一学期的成绩出来时给我狠狠浇了一盆冷水,让我明白了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通过一年的系统学习,我的成绩得到了明显提升,2018年度获得的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对我努力的最大肯定,同时也对我今后的学习生活给予了很大鼓舞。

遇见美好,感恩生活

有人说:大学是人生的一本教科书,我很庆幸自己读了这本书。浓厚的学习氛围,蓬勃的运动生机,丰富的社团活动,真诚的同窗友谊,大量的锻炼机会,这是大学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大学三年间,我认识了数百种中药,化学原料药及制剂,回想起在实验楼反复实验,撰写报告;在GMP车间亲身体验制药的新奇;考前和同学起早贪黑的复习……这一幕幕景象仿佛就在昨天。经过系统的专业学习和实践,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医药小白历练成了一个专业基础扎实的药学人员,把学到的知识在生活中得到了充分的应用,因为很多老年人不懂得用药的时间和禁忌,导致用药不规范发挥不了药效,每当我回到家里都会耐心地爷爷奶奶讲解如何科学合理的用药,普及一些基本的医药知识,她们都为我感到非常自豪,这时候我就有一种学有所用的满足感。

选择远方 风雨兼程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仅仅拥有丰富的知识是远不够的,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就要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道德修养。因此在刚进入大学时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立志要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并于201811月获得了药学院党总支授予的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证书,我感到非常荣幸。

短暂的两年学习时间就要告一段落,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当身边的人都在为找工作焦头烂额时,我心里早已暗暗做了打算:转本!我知道这条路注定是艰苦的,但是谁的人生会一直艰苦呢?今天选择舒服了,明天肯定会不舒服。努力提升自己才能拥有更好的人生,能决定自己人生轨迹的机会本就不多,我不喜欢后悔,也不想留下遗憾,所以,我只能拼命向前冲!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和青春。正因为我青春,我便更明确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偶然,而且用一滴滴汗水与一次次坚持的努力所铸造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