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主题活动:写给母亲的一封信——“爱无需多言”药学191王成龙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10浏览次数:651

    大家好,我叫王成龙,来自药学191,同时也是国家助学金获得者。你赐予我人间之格,赐予我生活与思考的能力,你的爱给予我约束,也给予我自由,您教导我微笑面对生活,指引我走向自己的星辰大海。节日快乐,我最亲爱的妈妈。

    一直在想写一篇关于母亲的文章,曾经在网友的空间看到她描述母亲的形象。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豪言壮语。但是细腻的文笔与用心灵写出来的文字,却真真切切的为我们描述了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形象。那篇文章我反反复复看了很多遍,每次看都会感动得热泪盈眶,每次看心底那根脆弱的神经都会被深深的牵引,关于母爱的琴弦总是能奏出一曲荡气回肠的盛世赞歌,所以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写下这篇文章。

    母爱是疲惫中的一杯龙井,当你软弱无力时,只需几口你便会神清气爽。母爱是烦恼中的一曲古筝,当你义气消沉时,优雅的旋律一飘荡,眼前立即一片青翠。母爱是黄集中的一朵鲜花,当你落寞惆怅时,看一眼满目青翠,闻一下心旷神怡,心里得到温柔便不会孤单。母亲是挫折中的阵阵清风,当你惊惶伤心时,为你拭去焦躁的汗水,梳理好零乱的思绪。母爱是困难中的一根拐杖,当你脚步蹒跚时,帮助你找好重心,支撑起一片希望的原野。没有做妈妈的人,永远不会知道妈妈有多难。常听人家说:儿想娘,哭一场,娘想儿,想断肠。那是由不得人的思念啊。那一刻,有一种咸咸的液体直流到那个叫心的地方。

上大学后,我和妈妈分居两地。一天晚上,我错把电话打到她那里。只响一声就接通了。电话里她似乎很紧张,不停的追问:怎么了?是不是出事了?我笑着实话实说,告诉她只是打错了个电话,并问她为什么这么晚还不睡觉。她只幽幽地说:刚才想你了,睡不着,想打电话给你,又怕晚了,影响你休息……。


我酸痛的眼睛湿润了,继而禁不住泪流满面。漆黑的深夜,您一个人偷偷地哭泣,默默地流泪,想念着远方的儿子,却又惟恐打扰他休息。您总是把最美的笑容留给我,把思念的泪水隐忍在心底。脑海里不禁浮现了刚开学的那一幕,我曾撒娇地问她想不想我,她微笑着说:想你干什么?想你气我啊?那时的她,要有多大的勇气,才能掩饰起心底的难以割舍。妈妈,此刻,谁能告诉您,一个女人,要多勇敢,才叫坚强?!


我不禁扪心自问:深夜,我的电话应该打给谁?我的手机又应该为谁而开启?答案只有一个:妈妈。对于妈妈,我不敢说报恩,我只想说:妈妈,让您幸福的微笑,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事。我们都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妈妈对我的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是爱。我生病的时候,妈妈昼夜的守候着我;我做错题的时候、妈妈会拉着脸严厉的批评我;考试考的好,妈妈和我一样的高兴,喜上眉捎;考的不好的时候,她会惩罚我。但是对她的批评和惩罚,我一点都不生气,因为我知道这是妈妈对我的爱。我应该感谢妈妈。


有一种爱被世人所赞颂,有一种爱可以让人每时每刻都感受到它所带来的温暖。这种爱就是母爱。从古至今,从国外到国内无不称赞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最不求回报的爱。